轮播图

市场与创意齐飞,智慧与关怀并重――浙江大学“好安青年成长基金”项目评审会圆满举行

上传时间 :2015-09-10    浏览次数 :1101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部门:liyang
 

 201598日上午9点整,浙江大学“好安青年成长基金”项目评审会在玉泉校区则通楼拉开序幕。浙江大学“好安青年成长基金”是由浙江好安好居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吴超英女士向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设立,旨在扶持在校大学生创业,帮助学生实践创业过程、提升创业技能、积累创业经验的专项基金。本次项目评审会由吴超英女士亲自带专家团队进行评审,近30支团队报名,16支创新团队参加最后答辩,将从中遴选出最具有市场潜力的精英团队予以资金上的扶持。计算机学院院长庄越挺、党委书记冯雁、校发展联络办副主任顾玉林以及学院教师代表对各位评委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各创新团队分别从项目的社会价值、研究内容、项目创新点、团队组成和计划目标等方面进行了项目汇报。创新项目覆盖了多个社会聚焦领域,体现了浙江大学优秀创业团队独特的市场创新点和创新精神。在教育行业上,有“圆橙高考专家”项目着力解决学生高考志愿填报的困惑;有屹华教育集团的留学服务机构,为出国学生打造个性化课外活动,提升学生个人竞争力和优势;有葱课的众筹思维建设网络学堂,打造应需定制的用户体验。在校园生活上,有“OneDay”项目设计个人日程管理软件并逐步完成向校园社交的延伸,有“嗨校园”项目通过校园场景完成社交网络布局;在生活服务上,有创新的家居智能化方案,完美解决快递最后100米问题;有突破现有技术模式的基于地磁场的室内定位方案;有从企业ERP行业解决方案的微购物平台;有汇集20万活跃用户的美剧社交平台等等优秀项目。其中,吴超英女士对屹华教育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从商业角度提出市场人群定位继续扩大的建议。评委老师也对各创新团队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从差异化竞争、创新点解决方案、商业盈利模式以及市场定位等角度给予了指导。

下午15点整,“好安青年成长基金”项目评审会圆满结束。此次评审会充分展现了在校大学生对创业的激情与活力以及难得可贵的创新精神。他们学以致用,在社会实践中不断提高自己、加强社会实战经验。计算机学院将继续寻求社会各界对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支持与帮助,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创新创业平台,助力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