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上机考试的说明(上机考试座位安排已更新)

上传时间 :2017-03-09    浏览次数 :5954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部门:wuzhihang

     上机考试参加对象:计算机学院复试名单里报考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计算机技术的考生;以及申请调剂工程师学院非全日制计算机技术专业并已通过初审可以参加复试的考生。

上机考试成绩可以用一年以内(201641日至201738日)的PAT甲级成绩(PAT甲级原始成绩)或PAT顶级成绩(PAT顶级原始成绩*1.5,最高100分)替代。请要使用PAT成绩替代上机考试成绩的考生在3812:00前申请:请将申请人信息(考研准考证号、姓名、PAT证书号及成绩)和PAT成绩证书扫描件发邮件至cs_yjsk@zju.edu.cn,邮件主题:考生姓名+申请免机试。PAT成绩经核实后予以公示,学院不再安排申请考生进行上机考试。没有申请使用PAT成绩的考生都必须参加上机考试;参加上机考试的考生不能再申请提交PAT成绩。提交虚假材料者经核实后,取消复试资格。

计算机专业复试上机考试统一安排在314日(周二)上午800-1130,地点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海洋大楼计算中心机房,考生的考场安排将考前另行通知在学院网,请关注。具体安排是314日上午8:05考生进入考场,815825练习熟悉考试系统,830考试开始,1130考生结束答题。交通指南:89路、74路、93路、10路可到达紫金港校区。因机房离紫金港校门口较远,请预留足够时间。

上机考试的内容参见网站:https://www.patest.cn

 请考生于313日晚上在本通知中查询本人的上机考试机位安排

     附件:上机考试考生机位安排3月13日晚上发布

附:上机考试考生须知

0. 请提前10分钟到达考场,查到自己的指定座位后,就座并将身份证件放在桌角待查,静待考试开始。考试开始前请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非监考人员同意禁止触碰主机、键盘、鼠标。考试迟到20分钟者禁止入场。

1. 闭卷考试,考生只允许带笔入场,考场将统一发草稿纸。严禁手机、U盘等私人电子设备出现,一旦发现将以作弊论处,被即刻请出考场。

2. 必须、也只能使用“PAT客户端(桌面快捷方式“pat_client”)访问考试网站。

3. 一旦启动PAT客户端,未经监考老师允许不得关闭窗口,更不得以任何方式登出。违者可被认定为作弊。即使提前退出考试,也不可以自己关闭客户端,必须等监考老师来处理。

4. 任何时刻都严禁启动除“PAT客户端外的任何浏览器,严禁启动任何即时通信软件,违者无论何种理由都将以作弊论处,被即刻请出考场。

5. 注意C/C++的主函数必须定义为整型,即“int main()”;程序正常结束必须返回0,即“return 0;”否则将得到返回非零错误。

6. 注意用Java必须提交class Main;程序异常中断也可能得到返回非零错误。

7. 自己的代码请存在考场指定的硬盘,以防机器重启后代码丢失。

8. 考试开始15分钟内禁止主动退场;15分钟后提前退场的考生须向监考老师报告,等待帐号被关闭,得到允许后方可离开考场。

9. 考试中间若出现系统崩溃等故障,考试中心将酌情延长考试时间;但最后10分钟内系统崩溃属于正常情况,按惯例不补时,以系统重启后保留的数据为最终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