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副校长一行来访洽谈联合中心建设

上传时间 :2018-05-25    浏览次数 :3035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部门:shenmin

       523日,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副校长Gail Murphy教授和教师代表受邀来访浙大计算机学院和软件学院,与计算机软件研究所副所长杨小虎教授、软件学院副院长蔡亮教授和计算机学院外事科相关负责人开展合作洽谈会,共同商讨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浙江大学软件工程联合中心建设事宜。

围绕学生培养与科研合作两大环节,杨小虎教授首先介绍了浙大软件学院对联合中心的构思。杨小虎教授提出,联合中心将以博士生联合培养、科研与实习项目、年度国际研讨会和教师科研合作等多种形式推进两校在计算机和软件工程领域的双边合作。软件学院副院长蔡亮教授进一步介绍了学院目前的企业合作资源,如阿里巴巴、IBM、华为等,未来可以为双方学生提供在行业领军企业实习的机会,从而全方位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

1.jpg

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副校长Gail Murphy教授也表达了深化合作的意愿。她表示,双方可以通过多方面的合作试点项目了解学生对于联合培养的需求,从而逐步建立稳定的合作模式。同时,她也欢迎浙大学者前往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开展研讨会,推动双方师生的进一步交流与合作。曾受邀来浙大计算机学院开设全英文专业课程的英属哥伦比亚大学Sathish Gopalakrishnan副教授也表示,在过去的合作中了解到浙大计算机学院本科生优秀的学术能力,未来非常期待两校在软件工程领域学生联合培养环节的进一步深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