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国立大学计算机系Roger Zimmermann教授应邀来院作报告

上传时间 :2018-06-21    浏览次数 :3246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部门:shenmin

2018619日,新加坡国立大学Roger Zimmermann教授应邀来访,在浙江大学玉泉校区做了题为《DASH视频传输技术发展》Recent Developments in DASH Video Streaming的学术讲座。讲座由计算机学院副院长陈为教授主持,浙大计算机学院师生以及浙江工业大学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P3.jpg


Zimmermann教授首先介绍了传统的HAS技术所带来的网络带宽不均衡分配以及网络资源不充分使用的问题。他介绍道,这些技术问题会引发视频播放不稳定性,从而使终端用户体验(QoE)下降。为了解决这些技术问题,Zimmermann教授团队研发了基于软件定义网络(SDN)的动态视频加载系统。该系统不仅能够最大化带宽竞争状态下的终端用户体验,还因为它基于软件和超文本传输协议(HTTP)的特点具有很强的灵活性。同时,Zimmermann教授还介绍了他的团队所研发的基于博弈论的视频传输技术。该技术引入了合作化的多终端视频传输模式以及用户体验的量化度量指标,其核心目标是达到用户体验最优化下的纳什均衡。


P1.jpg


讲座结束后,浙大计算机学院副院长陈为教授做了精彩的总结性发言,并鼓励在座的学生们积极与Zimmermann教授交流学术问题,开拓自己的视野,如果感兴趣的话也可以申请Zimmermann教授的博士生项目。

 

简介:

Roger Zimmermann教授是新加坡国立大学计算机系副教授,同时担任新加坡国立大学智能系统研究所(Smart System Institute)副主任。他曾在视频传输等领域合作发表论文200余篇,拥有多项专利,是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资深会员和国际计算机学会(ACM)的杰出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