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考生复试公告

上传时间 :2019-03-07    浏览次数 :17739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部门:zhouhong

计算机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考生复试公告

现将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考试入学复试安排公告如下(各专业复试名单请见学院网通知),请各位取得复试资格的考生务必仔细阅读本复试公告,提前安排好工作与学习,按时参加复试。

一、关于复试各环节安排
  1、复试体检:

要求:考生需先体检,然后进行资格审查、复试。

体检时间:39日至317日之间(详见浙大校医院网上通知校医院关于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体检的通知http://zdyy.zju.edu.cn/redir.php?catalog_id=26&object_id=53177

体检对象:参加复试的所有考生(包括统考、单独考试考生等),体检不通过者不能录取。

考生在上机考试前一定要到浙大校医院体检。

体检地点:浙江大学玉泉校区、紫金港校区校医院。

特别注意:为了各位同学和老师们的健康,务请参加上机考试的考生在315日前参加体检,否则将拒绝考生进入机房,确实有困难不能提前赶到浙大的考生,请在当地二甲以上医院参照入学体检标准进行体检,并将体检报告在上机考试前交现场工作人员查验后方可入场。到浙大后还需再去校医院进行正式体检。

2、资格审查:

有关考生在看到本通知后请于314日下午1:30-5:00浙江大学玉泉校区曹光彪大楼一楼东楼则通室315日上午830-1100浙江大学玉泉校区曹光彪大楼主楼201室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通过后才可参加复试,否则复试无效(具体要求请仔细阅读我校研招网关于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体检、资格审查的通知)。

资格审查时除出示有效身份证、准考证外,还须提供以下材料:

1)应届生出示完整注册后的学生证(高校教务部门颁发的学生证)。

2)往届生出示本科毕业证书原件。

3)单独考试考生出示本科毕业证书原件(报考单独考试的考生,除满足条件 12外,还须符合以下条件:取得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学历后连续工作4年以上(2015 9 1 日前取得本科毕业证书)、专家推荐书(二位副高职以上专家)。

4)考生请在复试时带上学校教务部门出具的盖章的大学期间成绩单原件(应届生可以向所在学校教务部门索要,历届毕业的考生可向档案管理部门要求复印并盖章);有论文发表或有科研成果及获奖的考生,请带上相关的清单和复印件,复试时上交复试小组。

5)退役士兵计划考生须提供《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

网报后在中国学信网学历(或学籍)未通过校验考生(未通过名单见研招处通知附件),除了上一条要求的材料外,还要求如下:

1)因证件号码有疑问而未通过的考生须提交公安局开具的修改身份证号证明原件和学历认证报告。

2)因有研究生学籍而未通过的考生须提交所在培养单位同意报考的证明原件。

3)其他原因不通过的考生须提交学历在线验证报告(应届生为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或学历认证报告(应届生为学籍认证报告);

资格审查没通过的考生将取消复试资格,责任自负。

有工作单位的考生请提前处理好与工作单位的关系,若因此产生问题或使我校无法调取考生档案,造成考生不能复试或无法被录取的后果,由考生自己承担责任。

特别提醒:看到复试公告的考生,请31010:00前发邮件至cs_yjsk@zju.edu.cn,主题:“XXX(考生姓名+准考证后6位)已阅复试公告,会准时参加复试。学院不再另行通知。

3、复试具体安排:

  1)复试形式:

见计算机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及录取办法
  2)上机考试和面试时需随带身份证、准考证。面试时可以带能表明本人学业水平、科研能力或工作实绩的有关成绩单、证明、获奖证书、发表的论文等材料给面试老师。

3)复试时间、地点:

  计算机类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网络空间安全、计算机技术)的面试时间为316日(周六)上午830开始(请考生提前半小时到面试地点),面试报到地点:曹光彪大楼二楼门厅;具体分组名单与面试地点315日见学院网上通知。

计算机类专业复试的上机考试统一安排在315日(周五)下午130-430,地点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海洋大楼计算中心机房,考生的考场安排将另行通知在学院网,请关注。具体安排是3151315考生进入考场,1330考试开始,1630考生结束答题。交通指南:89路、74路、93路、10路可到达紫金港校区。计算中心机房位置离紫金港正大门较远,务请考生提前熟悉场地并预留足够时间。

说明: E:/研究生工作(整理)/2019年硕士名额分配/海洋大楼路线图.png

设计学、工业设计工程的面试时间为316日(周六)上午830起;地点:曹光彪大楼东楼一楼大厅。

请考生提前熟悉复试场地。 

4)复试是研究生录取中的重要一环,复试不合格者(低于60分),不予录取;

5)实行差额复试,学院最终拟录取名单根据《计算机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及录取办法》和考生志愿表中的志愿决定。

6)面试老师的分组:在面试前,由参加面试的老师抽签决定。

7)强军计划、士兵计划、少民计划、复试要求与上述相同。

8)报考工程师学院的单独考试考生和申请调剂工程师学院非全日制计算机技术专业的考生复试安排时间为317日上午830起,地点:曹光彪大楼二楼大厅。具体调剂和复试通知请见工程师学院网站。

二、关于志愿表

1、录取专业志愿表请于上机考试前交现场监考老师(免机试的考生可以在面试报到时提交)。工业设计工程专业考生务必面试前交到曹光彪东楼复试现场报到处工作人员。切记!

不按时提交录取专业志愿表和参加资格审查的同学视作放弃录取资格。 

三、关于联培生的说明
  浙江大学城市学院、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联合培养的研究生属于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学生入学后,课程学习阶段(第一学年)在浙江大学完成,论文阶段(即第二学年开始)要求学生在浙江大学城市学院、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的导师实验室里完成。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上不注明联合培养。被录取的考生要签订与浙江大学城市学院、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的联合培养协议书。学院收到协议书后再发给录取通知书。愿意联培的考生请填写录取专业志愿表中的有关栏目。

录取为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的考生培养环节在工程师学院完成。

四、其他有关事项
  1、凡具有复试资格的考生(含强军计划、士兵计划、少民计划、单独考试考生)请携带有效证件在规定时间内参加体检和复试,不再另行书面通知,逾期作自动放弃。

2、《录取专业志愿表》按表中规定时间上交。

3、《录取专业志愿表》不能涂改,也不能延期交。如有涂改,请重新填写,上交后不能再作修改,因考生专业志愿会影响录取,填写时请一定慎重。

4、关于联系导师

1)《导师确认表》的提交时间为拟录取名单公布后五日之内。导师按分配到的名额招生,研究生科不接收名额外的导师确认表,务请拟录取考生在联系导师时确认自己是否在导师名额内招生。

2)提醒考生注意:必须与导师作充分的沟通,并在充分了解导师的培养研究生情况、工作环境的情况下选择确定导师,没有非常特殊的原因,今后不能提出更换导师的要求。

3)强军计划、士兵计划、少民计划、单独考试考生联系导师原则上没有时间要求,也不占导师招生名额,但希望录取后能尽快联系确定导师,并告知学院研究生科。

4)联培生导师名单另行通知,请关注学院网站。

  5) 因为是差额面试,初试成绩靠后的考生可以关注 2019年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非全日制工程硕士 (含宁波分院、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调剂通告(http://pi.zju.edu.cn/index.php?c=Index&a=news_detail&id=2084)和2019年浙江大学软件学院调剂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 (软件工程专业、工业设计工程专业)的通知(http://www.cst.zju.edu.cn/index.php?c=Index&a=detail&catid=16&id=4529),及时向招生单位申请调剂,以免错过录取机会。

再次提醒考生:仔细阅读完复试公告后,务请尽快发确认参加复试邮件至cs_yjsk@zju.edu.cn


附件1计算机类考生录取专业志愿表.doc

附件2:《设计类考生录取专业志愿表》.doc

附件3:《导师确认表》.doc

计算机学院研究生科

2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