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提示

延续精神,传承特色—记2015级数字媒体技术专业毕业设计成果展

上传时间 :2019-06-17    浏览次数 :998    发布者:胡迪斐     部门:lixiao

6月3-4日,2015级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的毕业设计成果展在月牙楼一楼顺利举行。此次活动以“延”为主题,旨在展示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同学的毕设作品,让大家充分展现专业特色,彰显专业风采。

 出席开幕式的有数媒专业负责人之一彭韧老师和本届数媒专业的班主任张宏鑫老师。彭韧老师表达了数媒专业即将合并的不舍和对未来的展望,预祝专业在未来拥有灿烂前景。张宏鑫老师回忆过去与同学们相处的点滴,为同学们送上寄语。正如张宏鑫老师所说的那样,主题“延”的意思是延续,而对于同学们来说,结束大学生活其实是一个重新的开始,希望同学们在新的征程上能够延续现在孜孜求学的精神和态度,在未来继续努力。


在本次毕业设计的完成过程中,本届数字媒体技术毕业班的同学们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将技术和艺术设计融入到个人作品中去。在游戏、动画、交互、论文各方面都涌现了很多优秀的成果,既有VRapp等交互装置、妙趣横生的动画、设计独特的游戏等毕业设计类作品,也有涉及到人机交互、深度学习各方面的毕业论文类作品。例如,展现机器人与小男孩之间温情故事的动画作品《温室》、PC端桌面阅读器、折纸仿真软件等设计作品,可视化动画的短视频信息增强设计方法研究、三维人脸美化等论文作品。特别地,本次部分同学参与了和中国美术学院同学的合作毕设,带来了风格各异但都非常优秀的游戏作品,如《画中界》、《鱼头少年历险记》等,也让在现场参观的师生们眼前一亮。


在毕设展准备前期,数媒专业的同学们除了准备各自的展板,还汇总了所有人的毕业设计作品,特别制作了宣传作品集、统一的宣传服、宣传帆布袋,设计定制了钥匙扣、徽章等带有数媒专业特色的周边在现场发放,向大家更好地宣传数媒特色、介绍数媒成果。这些宣传册和周边得到了现场人员的一致好评。


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数媒学子探索与创意的步伐从未停歇。2015级毕业班的数媒学子也必将牢记在四年学习生涯中经历的点点滴滴,将技艺双修的专业特色继续传承,在人生路上继续探索属于自己的奇妙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