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师生在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作品赛中喜获佳绩

上传时间 :2019-08-09    浏览次数 :4930    发布者:胡迪斐     部门:


近日,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作品赛决赛在东南大学圆满结束,我院代表队荣获优秀指导老师奖一项,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两项,取得近年最好成绩。

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发起并主办。全国共有116所高校、499支队伍、近2000名大学生参赛,经过线上初赛,全国共产生218支队伍晋级总决赛。总决赛于81-2日在南京举行,进行现场答辩评审。我院共有三支队伍参赛,分别由我院老师和来自计算机学院、信电学院以及生仪学院的同学组成。三支队伍共获得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两项,优秀指导老师一项。


作品名

指导老师

队员

奖项

基于RISC-V使用标签隔离的可信执行环境

周亚金

徐金焱、段宇萱、林逸竹

一等奖

面向PQC的电磁旁路采集与分析平台

张帆

蔡佳仪、李良永、李秉恒、潘靖宇

二等奖

面向物联网设备的硬件流量采集与分析系统

张帆

张晨辉、陈松、孙博昭、俞炯弛

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旨在通过“以赛带练、以练促学”的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模式,为培养、选拔、推荐优秀信息安全专业人才创造条件。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目前已经是第十二届,是网络空间安全学科领域的奥林匹克竞赛,成为全国相关专业学子关注度最高的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