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联合学院 2020年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招生介绍

上传时间 :2020-04-29    浏览次数 :3377    发布者:胡迪斐     部门:


一.学院简介

浙江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联合学院(以下简称:ZJUI)是浙江大学(ZJU)与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UIUC)共建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20162月经教育部批准成立,并于当年开始招生。浙江大学引进UIUC工学院顶尖专业的培养体系及教学资源,融合浙江大学相应院系的优势,汇聚全球精英,开展科学研究及人才培养。

学院位于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院(海宁国际校区),海宁市鹃湖科技城核心区块,校园占地面积1000亩,总建筑面积约40万平方米,校园环境优美宜人,校内设有教室、实验室、图书馆、体育馆、健身房、餐厅、书院、校医院等完善的教学科研及生活服务设施。

二.招生计划

ZJUI2020年计划招收40名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包括电子信息、能源动力、土木水利三个类别,各专业具体招生人数详见相关专业招生信息。

三.师资力量

ZJUI教师由来自浙江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以及全球招聘的优秀师资构成,目前师资来源包括剑桥大学、加州理工学院、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帝国理工学院、东京大学、密歇根大学等著名大学。

四.培养特色

学科交叉:ZJUI建立学科交叉平台,如工程与系统科学平台、信息系统与数字科学平台、能源与环境工程科学平台等。不同专业背景的教师和研究团队融合协作,面向未来社会的热点工程领域,造就跨领域、多学科知识背景的创新人才。

课程创新:在学校相应专业培养要求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实施具有国际化特色的专业学位硕士生培养方案。融合浙江大学和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的优秀课程,建设ZJUI研究生精品课程。

五.校园服务

ZJUI学院的专业硕士研究生全程入住海宁国际校区书院,书院提供单人间住宿,以及包括免费生活热水、免费健身房、学习室、娱乐室、洗衣房等生活条件。此外,ZJUI计划为2020级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提供全额住宿费补贴。

六.常见问题

学籍:浙江大学

毕业和学位证书:符合毕业要求的学生将取得浙江大学研究生学历证书和学位证书。

课程修读与科研:主要在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院(海宁国际校区)修读课程、开展科研工作,完成学位论文。

学费:按照浙江大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收费标准收取。

住宿:入住国际联合学院(海宁国际校区)书院,住宿费8000/学年。

奖助学金:按照浙江大学研究生相关政策发放奖助学金,学院将另外全额补贴学生在海宁国际校区书院的住宿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