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相约云端 共话发展

上传时间 :2020-05-25    浏览次数 :394    发布者:章方铭     部门:


计算机人一直胸怀天下,互联网,让世界成为地球村;物联网,让万物即时智能。在学校建校123周年之际,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校友联络员会议在云端举行,学院200多位校友联络员通过网络相聚,学院全体领导与校友们一起共话未来发展。

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彭列平老师主持。她向校友们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彭书记表示校友联络员是链接学院和广大校友的桥梁和纽带,希望通过今天的会议继往开来,开拓学院校友工作更美好的未来。

陈刚院长首先作主题为“四秩传承结硕果 不忘初心创一流”的学院发展报告,他从学院发展历程、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不同维度向校友们介绍了学院四十多年来的发展历史和取得的成绩,以及学院的下一步发展路径。陈院长表示学院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广大校友的大力支持,新时代不忘初心再出发,希望全体计算机人一起携手敢为人先、勇立潮头、更创一流。

学院党委副书记楼华梁老师和大家分享了“高质量建设学校-校友发展共同体下的学院校友工作设想”,校友工作是一项全局性、战略性的工作,校友是母校最宝贵的财富和最可信赖的依靠力量,让学校资源和校友资源双向流动、互为赋能,学校和校友之间形成情感共鸣、网络共享、事业共创、使命共担。

随后,学院陈刚院长为新聘任的2020届毕业班级联络员颁发证书,今年共有32位同学被聘为校友联络员,截至目前学院校友联络员的规模已达到310位。

 


建言献策环节,多位校友从不同维度进行了分享。计算机学院系统结构和网络安全研究所所长、浙江大学求是特聘学者、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85届校友何钦铭校友分享作为校友联络员的具体工作,让大家受益匪浅。日本工程院外籍院士、日本浙江大学校友会名誉会长82届李颉校友,安徽浙江大学校友会会长82届徐杰校友,温州浙江大学校友会会长96届胡亮校友,分别从地方校友会的角度分享校友工作的举措。


最后,全体校友联络员在云端共同唱响浙大校歌,仿佛又回到了那激情燃烧的大学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