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提示

计算机学院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更新)

上传时间 :2020-05-28    浏览次数 :1864    发布者:陈丹     部门:

一、组织机构

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陈刚,彭列平

副组长:吴飞、任奎、楼华梁

成员:郑小林、高云君、周昆、潘纲、孙凌云、肖俊、常瑞、姚宇明、陈丹

申诉联系人:楼华梁、张栋梁

申诉联系邮箱:lhl1978@zju.edu.cn , zhdl@zju.edu.cn

申诉联系电话:0571-87953866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浙大路38号曹光彪主楼219办公室

 

二、复试平台与复试形式

采用钉钉(DingTalk)视频会议系统作为复试平台。受远程复试方式限制,原定全日制博士生招生中的笔

试部分不再举行,将在视频复试过程中进行相应专业知识与水平考查。每位考生的复试时间为30分钟。

该平台的“考生须知”参照浙江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视频面试考生须知

 

三、资格审查

所有全日制普博生须按照要求在钉钉(DingTalk)中上传以下材料原件的扫描件或照片:

1.     有效身份证正反面;

2.     应届生上传中国学信网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和《应届毕业硕士研究生保证书》;往届生上传前置学历学位证书(国外获得学位者上传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书);

3.     在读博士研究生上传培养单位同意报考意见;

4.     现役军人上传所在军区政治工作部门同意报考全日制非定向博士研究生的证明。

资格审查未通过者不能参加复试。

 

四、录取原则

学院将结合考生复试成绩和招生指标,遵照择优录取、宁缺勿滥的原则确定拟录取名单,如果拟录取最后一名出现同分情况,由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投票表决。拟录取结果报浙江大学研究生招生处审定。

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综合复试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录取,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根据学校有关文件规定,因意向导师招生指标限制而无法录取的上线优秀考生,可调剂给本专业其他导师。

学校将在开学后组织录取考生的全面复查。对在政治和业务能力上不符合博士生入学条件者,取消其录取资格;对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即取消其入学资格或学籍。

 

五、体检

拟录取全日制博士考生按照教育部相关体检文件要求,自行去当地二甲及以上医院体检,体检项目一般应包含:内科、外科、五官科、眼科、身高体重、血压、血液检查(肝肾功能)、胸片等。体检表于630日前(包括直博生)寄到计算机学院,体检合格者给予发放录取通知书。如有特殊情况考生须及时与学院联系。

 

《工程师学院关于2020年非全日制定向工程博士体检、政审和协议书的通知》详见:

http://pi.zju.edu.cn/index.php?c=Index&a=news_detail&catid=136&id=3377

 

六、其它

复试相关事项请随时关注计算机学院网站博士招生栏目下通知公告,以及复试考生钉钉群里信息。

考生如有疑问请与学院教学管理科(研究生)联系。

电话:057187952410,邮箱:danchen@zju.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浙大路 38 号浙江大学玉泉校区曹光彪大楼 205B,邮编:310027

 

未尽事宜参照“ 浙江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相关工作安排

(http://grs.zju.edu.cn/yjszs/redir.php?catalog_id=130679&object_id=206721)执行。




 

应届硕士研究生按期毕业保证书(1).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