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公告

上传时间 :2020-05-28    浏览次数 :3586    发布者:陈丹     部门:

一、复试资格

通过计算机学院博士生材料初审的考生获得复试资格,名单见附件。

 

二、复试内容和成绩组成

 博士研究生的复试内容主要包括对考生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学术水平考核。

1.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

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是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的重要内容和录取的重要依据,主要考核考生本人的现实表现,内容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等方面,注重考查考生的科学精神、学术道德、专业伦理、诚实守信等方面的情况。

2.学术水平考核

综合考查考生知识背景、思维逻辑、对本学科前沿领域掌握程度创新科研能力、博士研究生培养潜力与综合素质,并对考生外国语运用能力进行测试。

综合复试成绩包括外语水平(20分),专业基础与学术能力(60分)、博士研究计划(20分),合计100分。每位考生的综合复试成绩为5位复试专家所给成绩的平均分。

 

三、专家推荐信

尚未提交推荐信的考生按钉钉群里的通知要求,请两位与所报考学科相关的教授(或相当专业职称的专家)写推荐信,推荐信签字后扫描或拍照转成PDF格式文档,由推荐人发送到  danchen@zju.edu.cn,邮件及推荐信附件命名:XXX(考生姓名)推荐信。

截止时间 68日中午12:00前 。

 

四、复试流程和材料准备

务必认真、仔细阅读浙江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视频面试考生须知(简称“考生须知”):http://grs.zju.edu.cn/yjszs/redir.php?catalog_id=130678&object_id=206212   并在531日前完成“考生须知”所要求准备工作。

随时关注浙江大学研究生招生网( http://grs.zju.edu.cn/yjszs/index.php)、计算机学院网站( http://www.cs.zju.edu.cn)中相关通知公告。

复试过程按“考生须知”和复试专家组要求(视频复试过程中当面提出或工作秘书转达)完成,听从现场工作秘书安排。

每位考生的视频复试时间为30分钟,包含考生复试陈述和专家提问考查。每位考生须准备复试陈述PDF文件,推荐尺寸比例16:9,每页应有页码,用于考生在复试过程中就个人学习与研究或工程经历、成果、获奖、研究志向与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陈述(12~15分钟,其中含约2分钟的英文口语表述)。英文口语表述的内容可以是专业相关或考生希望向专家陈述的内容。复试陈述PDF文件建议不超过30,以报名号-考生姓名-复试命名,在65日中午1200通过钉钉提交终稿。复试过程中,由复试小组秘书协助播放翻页复试陈述PDF文件

 

设计方向的考生具体复试材料准备听从考生须知”中工作秘书通知安排。

 

五、复试考生分组与复试时间

各位考生的复试分组情况以收到“考生须知”中工作秘书发送的消息为准。

计划复试时间:66日(星期六)开始,具体时间听从工作秘书通知安排。

 

在此期间复试考生务必及时关注通知、消息、电话、邮件等。考生不在规定的时间参加复试视同放弃。

 

附件:

1.硕博连读复试名单.xlsx

2.全日制普博复试名单.xls

3.非全日制工程博士复试名单.xlsx

专家推荐信(1).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