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提示

第一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讲堂通知|吴飞:迈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挑战与机遇

上传时间 :2020-06-05    浏览次数 :993    发布者:史杨     部门:

随着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及我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施,当前我国高等教育机构新的使命和价值追求已成为建设工程教育强国和培养更多具有创新创业能力的技术型人才。“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讲堂拟通过邀请校内资深教授和校外优秀校友,以大咖分享会的形式,面向全校师生和广大校友开展“互联网+”创新创业课程教育,培养分阶段、分层次的“互联网+”创新创业思维。

本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讲堂,特邀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浙江大学人工智能研究所所长吴飞教授,为大家讲述新一代人工智能的发展、挑战与机遇。

一、本期特邀嘉宾简介

吴飞教授,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为人工智能、多媒体分析与检索和统计学习理论。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浙江大学人工智能研究所所长。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统计系访问学者(2009.10-2010.8)。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016年)、入选“高校计算机专业优秀教师奖励计划”(2018),担任教育部人工智能科技创新专家组工作组组长(2018.8-2020.12)、科技部科技创新2030“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科技项目指南编制专家(2018-2022

二、活动信息

1.活动主题:迈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挑战与机遇

2.活动时间:2020610日晚上19:30-21:00

3.面向对象:全体浙大师生和校友

4.活动形式:钉钉群直播

三、相关要求

1.本次讲堂不设人数限制,请有意向参加的师生和校友扫描下方二维码或搜索钉钉群号(35728093)进入活动群。

2.本次讲堂同时也可记作计算机学院本科生的形势政策课学分和计算机学院研究生的读书报告,具体以钉钉群后台签到为准。

3.未尽事宜请联系计算机学院团委韩老师,0571-87952603


浙江大学校友总会

浙江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06月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