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提示

关于发布工业设计工程研究生入学考试范围的通知(更新)

上传时间 :2020-07-09    浏览次数 :6052    发布者:陈丹     部门:

本通知为预通知,如有调整,以浙江大学研究生院正式发布的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及招生目录为准。

自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2020年冬季)起,浙江大学工业设计工程(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考试方式做如下调整:

考试科目:

①101思想政治理论
②201英语一
③337工业设计工程 或 301数学一
④503专业设计(6小时)或 408计算机学科专业基础综合 或 832机械设计基础 或 839控制理论

复试办法及内容:

面试包括英语听力与口语能力、本专业综合知识、科研经历与实践能力、综合素质等。考生需准备 10 分钟口头报告,结合 PPT 等方式呈现其英语能力、专业能力和研究潜力。

说明:

337工业设计工程、503 专业设计(6 小时)考试范围及考试形式有调整,详见计算机学院网站( www.cs.zju.edu.cn )、软件学院( http://www.cst.zju.edu.cn/ )、国际设计研究院网站( www.idi.zju.edu.cn )。

503 专业设计:考生需自备制图工具(含笔尺规橡皮等;不含色卡)和白色不透明的绘图用纸,A3 大小(非 4 开纸),5 张(不使用 4K 素描纸,其中 2 张可用作草稿纸,需明确标注为草稿纸,考试完成后全部提交);不得使用带任何印刷符号或印痕的纸张;考试时间为 6 小时(包括中间吃饭和休息时间,不准离开考场)。考生可根据自身专业背景选择相应题目作答。本专业欢迎计算机、数字媒体、机械、仪器、控制、心理学等专业背景考生跨专业推免或报考。

考生可以选择本地考点。

337工业设计工程 考试说明

考试范围更新,详见附件。

503专业设计(6小时)考试说明

503考察设计类、计算机类、机械和电子类的考生的专业设计能力。
考生应注意严格按照材料和题目要求作答,避免硬套方案。重点应呈现:关键技术、设计方法,突出逻辑思维能力、工程实现能力。考试范围更新,详见附件。

 

附:

337工业设计工程考试范围说明(2020年9月更新).pdf

503专业设计(6小时)考试范围说明(2020年9月更新).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