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砥砺忠贞爱国之志,弘扬求是创新之风 ——计算机学院和软件学院2021届赴重点单位就业毕业生欢送会顺利举行

上传时间 :2022-04-18    浏览次数 :2883    发布者:俞莉莉     部门:

 621日中午,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和软件学院2021年赴重点引导行业就业毕业生欢送会在邵逸夫科学馆212会议室隆重举行。计算机学院院长陈刚,软件学院常务副院长尹建伟,计算机学院和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单珏慧、张栋梁、于翔及2021届赴重点单位就业的毕业生代表、熔金计划第四期学员代表、各学生党支部党员代表等50余人参加本次欢送会。计算机学院和软件学院党委书记彭列平主持欢送会。

会议伊始,党委书记彭列平宣读2021届赴重点单位就业毕业生代表名单,并由学院领导为学生代表佩戴红花。

计算机学院院长陈刚和软件学院常务副院长尹建伟分别代表学院发表毕业寄语。

陈刚首先代表学院向各位毕业生送上祝福。他指出扎根基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这种家国情怀,不仅值得点赞,更为学弟学妹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他强调任何伟大的事业,都是从点滴小事开始,同学们要规划好自己的人生,既要海阔天空地想,也要扎根基层脚踏实地地干,努力成为国之栋梁。同时,他代表学院为毕业生送上了三点嘱托。一是心怀“国之大者”,要永葆奋斗精神,他希望在场同学们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二要秉承求是精神,练就过硬本领,不断将学院“人为本、和为贵、变则通”的文化理念传承下去,矫世风立正气,树我百年计算机事业;三要时刻心存忧患,勇于直面挑战,把浙大人身上忧国忧民的深厚情怀转为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成为砥砺前行的强大动力。

2021年恰逢软件学院建院20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尹建伟在讲话中指出到重点单位就业,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是浙大人百年不变的优良传统,我们在毕业生身上看到了学院铸魂育人的成效,并由衷地感到骄傲。同时,为即将踏上新征途地毕业生,他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砥砺爱国奉献之志,对照学校和学院的人才培养目标,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境界,矢志成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硬核软件人才;二是要弘扬求是创新之风,以天下为己任,以真理为依归,求真务实、脚踏实地,为国家信息技术建设增光添彩;三是要筑牢干事创业之基,以身边师长为榜样,在新的岗位上,尽快转变角色,放下名校毕业生的身份,向前辈学习,向同事学习,重整行装再出发,在知行合一中建功立业。


随后,赴重点单位就业的毕业生代表依次发言。16级博士毕业生范元瑞讲到,在浙大整整九年的时光塑造了他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也树立了他立志报国的家国情怀,他表示他必将在新的岗位上继续发扬浙大精神,为浙大争荣誉,为学院添光彩,为祖国发展做贡献。17级本科毕业生高天驰在发言中对学院和老师表示了感谢,他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他将继续保持学院的光荣传统,保持革命军人的优良作风,做一个坚定纯洁、甘于奉献的忠诚卫士。交流环节中,每一位毕业生代表都分享了他们在择业过程中的心路历程和对学弟学妹们的寄语,同时也向在场的人员传递了他们将自己小我融入祖国和人民的大我之中的家国情怀。交流现场同学们积极提问,气氛十分热烈。党委副书记于翔在总结中讲到他希望每位毕业生能成为一个有内涵、有情怀、有温度的人,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贡献自己的力量。

千锤百炼,淬火成钢。近些年来,学院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多措并举,积极引导毕业生服务国家战略。同时,通过两院联合举办的“熔金计划”学生骨干培训工程,进行模块式系统培养,重点提升学员的社会责任感和家国使命感,致力于将学员输送至国家战略需要的重点地域和岗位,越来越多的同学树立起投身基层的职业生涯目标和报国之志。截至目前,计算机学院和软件学院2021届毕业生中已有多名签约重点单位,同时实现了中央选调和火箭军零的突破。

习总书记曾说过:“当代大学生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转变择业观念,坚持从实际出发,勇于到基层一线和艰苦地方去,把人生的路一步步走稳走实,善于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未来,期待更多的计算机和软件学子能够对接国家战略人才需求,响应祖国与时代的召唤,参与到科技报国的队伍中去,到国家重点行业企业建功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图文/胡迪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