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浙江大学代表队获第44届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全球总决赛在线赛铜牌

上传时间 :2022-04-18    浏览次数 :6025    发布者:俞莉莉     部门:

在受疫情影响延期一年多后,第44届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全球总决赛(ICPC World Final 2020)于2021930~105日在莫斯科举行。来自全球111个国家,超过3000所学校的选手经过层层选拔和激烈角逐,最终共有 174支来自不同学校的队伍获得了参加总决赛的资格。

由于疫情影响,部分参赛队伍没法到现场参赛,因此本次比赛分为在线赛(ICPC WF Moscow Invitational Contest930日举行)和现场赛(105日举行)两部分进行。在线赛共有57支队伍参加(所有中国队伍都参加在线赛),现场赛有117支队伍参加。在线赛和现场赛都采用三人三机5小时赛制。

经过五小时的激烈角逐,俄罗斯下诺夫哥罗德大学夺得了现场赛冠军。日本东京大学夺得了在线赛冠军。

由吕耀维、李彦奎、赵广泽组成的浙江大学代表队在经过了5小时比赛后,在在线赛中解出7题,排名第6,获得铜牌(在线赛金牌1枚,银牌2枚,铜牌5枚)。参加世界总决赛的17支中国队伍中,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分列23名,获得银牌;浙江大学和复旦大学分列68名获得铜牌。





浙江大学代表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