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招收2022年暑期实习生计划

上传时间 :2022-05-27    浏览次数 :36122    发布者:陈丹     部门:

为了展示学院和导师风采,引导大学生了解计算机学科及相关交叉学科前沿动态,在科研实践中激发学子勇攀科研高峰兴趣,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决定面向国内高校招收暑期实习生。

本次暑期实习计划只面向有意申请我院推荐免试直博生的同学。欢迎有志申请我院推荐免试直博生的同学报名参加。 

一、招收对象

1欢迎全国高校(含本校)2023届优秀本科毕业生参加,要求计算机或计算机相近专业,对科学研究有浓厚兴趣,有较强的研究与创新能力,能获得所在学校的推荐免试资格。

2.综合素质突出,学习成绩优秀,本科前三年(或前5学期)综合成绩排名原则上在本专业前10%;对有出色学术成果者,学习成绩标准可以适当放宽。

3.英语水平要求:英语六级≥460分,或托福≥80分,或雅思≥6.0分。

4.健康状况良好。

二、报名与招收办法

(一)网上报名(报名截止时间71请尽量避开最后两天,以免系统报名不成功):进入浙江大学研究生招生服务系统报名下拉框中选择夏令营申请系统,弹出页面中选择登录(首次登录需先点击注册按钮,注册帐号),登录成功后填写相应信息后提交,并下载、打印申请表。请务必在【意向导师姓名】处注明意向导师或导师组(限报一个,且需具有除电子信息以外的学术博导资格),经导师选拔招收后,由导师将夏令营营员信息报学院研究生科备案并公示。本次夏令营拟招收名单将于7月上旬网上公布,进入名单的同学需在通知时间内确认是否参加,逾期未确认视为放弃资格。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二)材料递交清单:

1.       浙江大学夏令营申请表;

2.       本科成绩单和排名(须加盖院系或学校教务处公章);

3.       英语水平证明材料,包括全国大学英语六级≥460或托福≥80或雅思≥6.0

4.       其他材料:包括能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获奖证书等材料。

请将上述材料按顺序扫描并整合成PDF文件

1.     上传至网申系统的“成绩单附件”中(覆盖原有附件,应小于10兆),不再递交纸质材料;

2.     Email各导师/团队联系人邮箱并抄送cs_yjsk@zju.edu.cn(邮件主题和文件名命名为“22夏令营-报名导师/团队-申请人姓名),未按要求命名可能导致邮件丢失或被过滤。

 上述事项务必在202271日前完成, 逾期不候。

 申请者应保证提交的所有电子信息的真实性、有效性和完整性。如因不实信息或者伪造材料所造成的后果由本人承担。

三、实习时间与内容

实习活动安排在78月间进行,鉴于疫情防控的复杂形势,为了保障师生健康安全,暑期夏令营有关活动内容均采用网络远程方式进行。各导师团队制订具体实习计划,确定实习内容(包括学院基本情况介绍、主要研究方向解读、导师系列学术讲座、项目训练等),并通知入选营员参加。 

四、深造机会

有机会在我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网络空间安全、设计学、人工智能等专业参加推免直博生选拔。

学院将在8月下旬-9月上旬组织专家对实习生就暑期夏令营实习成果进行面试(形式待定)。每位院士可推荐2位、博导可推荐1位条件优秀的学生参加面试,每位面试学生需进行本人情况和实习成果陈述,考核优秀者将被授予优秀营员。

五、其他

未尽事宜,可咨询研究生科:

Emailcs_yjsk@zju.edu.cn电话:0571-87952410

附件:

1.学院导师与导师团队信息

2.学院导师资格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