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人云集,惠风和畅 ——暨第四届(2022)88云惠“青云计划”夏令营胜利举行

上传时间 :2022-07-21    浏览次数 :518    发布者:俞莉莉     部门:


2022720日上午,第四届(202288云惠“青云计划”夏令营在杭州举行,来自贵州湄潭的24位高中生和老师将开展为期一周的夏令营活动。浙江大学信息中心主任陈文智老师、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翁亮、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和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璞,浙江云惠公益基金会理事兼秘书长陆汉权、深圳凯宏膜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成义、云惠公益基金会理事韩建敏、云惠公益基金会成员徐晓红女士等出席了本次夏令营开营仪式。

翁亮副秘书长首先代表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对远道而来的老师和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讲到,竺可桢老校长带领浙大师生的西迁办学途中得到西迁各地人民无私的支持和帮助,85年来,浙大师生和广大校友亦始终将西迁办学地作为第二故乡和共同的精神家园,竭尽所能支持西迁办学地的繁荣发展。“云惠88青云计划基金”是学校教育基金会中独具特色的项目之一,该基金凝聚着浓浓的师生情和同学情,承载着浙大师生校友对西迁各地学生的深切关怀,对西迁精神的传承和发扬,是反哺西迁故地的生动体现。他希望同学们能牢记这份深情厚谊,常怀感恩之心,践行公益理念,弘扬和传播慈善意识,做一个懂感恩、有大爱的新时代青年;在夏令营中能互帮互助,开阔视野,启发心智,激活潜能,做一个有情怀、有梦想的时代逐梦者。

接着,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和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璞致辞,她代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欢迎各位同学和老师参加88青云计划夏令营,感谢88115位校友发起成立了88云惠青云计划基金,架起了湄潭和浙大之间联系的新桥梁,让湄潭和浙大的感情继续延续,相信精心安排的活动会让大家收获满满。云惠公益基金会理事兼秘书长陆汉权老师介绍了何志均教授的杰出业绩和仁爱之心,分享了云惠公益基金会的“仁人云集 惠风和畅”宗旨,截至目前该基金已经资助了1055人。

云惠公益基金会理事韩建敏校友简介了夏令营的安排。夏令营带队张诚老师祝愿每一位同学能获得助力,有所陶冶,得到修炼,让青春飞扬,生命拔节!

在深圳凯宏膜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成义先生为夏令营授旗和浙江大学信息中心主任陈文智老师宣布夏令营开幕后,精彩的第四届(202288云惠青云计划夏令营正式启动。

云惠88青云计划基金介绍:2017年,浙大计算机1988级同学受创系元老何志均先生捐出全部积蓄成立浙江省云惠公益基金会的精神感召,在该基金之下发起成立了88专项子基金。为该子基金定制的“青云”计划项目于同年启动,专门用于资助和服务浙江大学西迁办学地。2018年,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与浙江省云惠公益基金会商定,接受88专项子基金的捐赠,设立“云惠88青云计划基金”,继续支持青云计划夏令营活动的开展。截至目前,该基金已支持成功举办三届青云计划夏令营,惠及西迁各地学生7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