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喜报|冲入四强!两金!我院学生团队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中斩获佳绩

上传时间 :2022-12-09    浏览次数 :1568    发布者:俞莉莉     部门:


1110-13日,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线上举行,我院参赛团队共取得2个金奖。我院2019级本科生王振阳负责的“谓尔:你的数字孪生守护者”项目团队斩获高教主赛道本科生创意组金奖,获四强争夺赛本科生创意组最高分,为本科生创意组第一,也是全国唯一闯入冠军争夺赛的本科生创意组项目,期待他们再创佳绩。我院2019级本科生王舒弘负责的“视界科技——以数字化重构盲文信息获取底层逻辑”项目团队斩获红旅赛道创意组金奖。



项目简介


·谓尔:你的数字孪生守护者

项目负责人:王振阳(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团队成员:潘瑞哲、缪可嘉、黄睿哲、马润生、赵紫宸、傅琳、王雯宇、宋薇杰、姚苏洋、全心阳、陈珂涵、蒋招衢、王雨桐、谢杨畅

指导老师:张克俊、邢以群、赵文宇、王小毅、张四纲、陈璞

推荐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管理学院

项目简介:谓尔是一个用情感驱动自我提升,面向虚拟世界的情感映射系统。谓尔通过团队自主研发的内在虚拟形象映射算法,将人的性格、习惯、心情等内在特质映射到一个独一无二的虚拟数字形象上,让自我提升像打怪升级一样有趣。谓尔致力于建立虚拟现实底层生态,引导科技向善。




·视界科技——以数字化重构盲文信息获取底层逻辑

项目负责人:王舒弘(产品设计专业)

团队成员:王非凡 、马颖 、李韶仪 、耿昊、陶文韬 、周依昕、吕创、陈雨舒、汪芷淇、董乘闻 、陈逸洋、宋莹、姚艺儿、严若晨

指导老师:卜佳俊、杨文珍、项美香、魏江、苗青、郑刚、韩熠宗

推荐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管理学院

项目简介:浙江大学视界科技团队,针对盲人群体所面临的教育、就业及公共服务痛点,开创性研发盲文数字化智能设备,涵盖盲人教育、阅读、无障碍化公共服务三大核心应用场景,以新技术赋能视障人群,弥合数字鸿沟,助力视障人群共同富裕。




图文:韩熠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