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机械专业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通知(4号通知)

上传时间 :2023-03-21    浏览次数 :18290    发布者:李宏庆     部门:

1.接受调剂的机械专业研究方向:

1)艺术图像与数字创意技术项目

基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设计学和美术学的交叉学科优势,研究数字创意与智能设计领域的数字文化资源的设计转化,与国内外高水平设计院校和优秀企业合作,助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新性发展研究。

2)长三角智慧绿洲未来设计项目(嘉善)

基于计算机应用、人工智能、设计学多学科交叉优势,在智能设计、人机融合、未来媒体、绿色设计等领域开展研究,与国内外高水平设计院校及优秀企业合作,推动创新设计赋能实体经济和新兴产业发展。

2.调剂对象及名额

本专业接受报考计算机学院的上浙江大学复试分数线325分及以上相关专业(专业代码前两位数字为08的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网络空间安全、电子信息)的考生调剂。调剂名额4个,被调剂录取的考生专业为:机械专业工业设计工程方向(专业代码:085500)。

3.复试比例及复试分数线

我院按照1:1.5的复试比例,根据申请调剂考生的初试成绩由高到低确定最终复试名单,其中享受“总高单低”政策上线的考生,总分相应扣减后进行排名。

4.复试要求

复试形式为面试,面试主要考核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科学精神、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以及学术水平(学科背景、专业基础、外语水平、科研志趣、实践经历、思维逻辑、创新能力、综合素质等)。

综合成绩=(初试总分/5×65%+复试成绩×35%

机械专业考生的复试成绩=面试成绩

若末位综合成绩并列时以初试总分、业务一、业务二、英语、政治、面试、上机考试成绩为优先级进行排位,仍不能区分时由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依据考生提供的材料和面试录像投票表决。

5.报名时间及方式

请于202332720:00填写《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调剂申请表》电子版发至邮箱idi@zju.edu.cn

6.其他

329日进行资格审查和面试,机械专业调剂复试名单及具体复试时间地点安排等,届时将在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网站公布,请见后续通知。

 

咨询人:厉老师

联系电话:0571-87952010

 

附: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院内调剂申请表.doc

 

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

20233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