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友风采 | 郑芳琼获评全国五一巾帼标兵!

上传时间 :2023-03-30    浏览次数 :200    发布者:俞莉莉     部门:

近日,2023年全国五一巾帼奖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大会表彰了450名全国五一巾帼标兵,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校友郑芳琼荣列其中!

郑芳琼,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分公司企业信息化部数据应用室主任。

2006年本科毕业于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大学毕业后,郑芳琼来到中国电信杭州分公司的企业信息化部工作,从此和“电信数据”打起了交道。

择一业,专一行,从最开始的投诉数据处理,到后来的传统数据库管理运维,再到近几年兴起的大数据分析,郑芳琼一步步成长为中国电信浙江公司大数据专业的一名一级专家。2018年,郑芳琼参加了省总工会和浙江通管局联合举办的浙江信息通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凭借多年来在数据分析技能上的磨砺,她赢得了信息通信网络运行管理员(大数据)大赛的二等奖;2020年,在省电信的IT大比武中斩获了“浙江金蓝领”荣誉称号;2020年,参加浙江信息第十一届IT大比武获数据专项赛二等奖;2022年,入选2022年度“最美浙江人·最美工匠”名单。

 “从事数据分析工作一定要沉下心,只有学会用细腻的心思进行多维度的思考,才能擦亮一双能抓取关键共性信息的‘数’眼。”从业多年,郑芳琼没有过所谓的“职业倦怠”,反而不断刷新着自己对数据分析技能的卓越追求和思考,“电信作为传统运营商,其实可以优化改进的地方还有很多,比如电信数据相对于互联网数据无疑有着更好的精准度和含金量,这也意味着它潜力无穷。”她表示,希望可以有越来越多的新生力量加入到电信大数据分析行业,将巨大的数据资产用起来,为社会作出更大贡献,共同为人民群众享受“天下无诈”的美好生活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