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提示

计算机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公告

上传时间 :2021-03-14    浏览次数 :11425    编辑 :陈丹


一、计划招生名额

专业

招生名额

备注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31

学硕

软件工程

15

学硕

网络空间安全

10

学硕

电子信息-计算机技术

80

海宁国际校区7名,录取后学籍转入海宁国际校区,全程在海宁校区培养。

电子信息-计算机技术

14

浙大城市学院联培,住宿全程安排在城市学院。

电子信息-计算机技术

8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联培,住宿全程安排在宁波理工。

 

设计学

5

学硕

机械-工业设计工程

7

专硕

机械-工业设计工程

2

浙大城市学院联培,住宿全程安排在城市学院。

强军计划、少民骨干和大学生士兵计划等专项计划考生符合浙江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分数线的基本要求,可参加复试:少民骨干专项计划2名、大学生士兵计划11名;强军计划上线6人,需进行差额复试,学院上报复试结果由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决定拟录取名单。

二、专业志愿表

对于报考电子信息的上线考生,在复试前要求填写《专业志愿表》(见附件)。每位考生务必认真、仔细阅读、填报申请,以“准考证号-姓名-专业志愿表”命名,于325日中午1200前通过钉钉提交终稿。

三、联培、委托招

浙大城市学院、宁波理工学院联合培养的研究生属于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被录取的考生要签订与浙大城市学院、宁波理工学院的联合培养协议书。学院收到协议书后再发给录取通知书。

海宁国际校区、浙大城市学院、宁波理工学院的具体介绍详见:

附件.联培和委托招生介绍

四、上机考试

为了充分保障师生健康、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本次上机考试将在线上进行,请各位考生填写问卷报名机考:https://jinshuju.net/f/L5XNUv

问卷收集时间截至3151700

选择参加机考的计算机类(计科、软工、网安、电子信息)考生,请仔细阅读《机考要求》(见附件),并遵照要求进行上机考试。

机考时间:318日上午8:3011:30

特别说明:上机考试成绩(满分为100分)是复试面试参考内容的一部分,考生须做到诚信考试,考试过程中如有代考、作弊等行为,取消其复试资格,并将违纪情况通报到考生和代考者的工作单位或所在学校;考生在参加上机考试前请准备和调试好设备,以保证考试正常进行。

五、复试流程和要求

务必认真、仔细阅读《浙江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视频复试考生须知》(以下简称“考生须知”):http://grs.zju.edu.cn/yjszs/redir.php?catalog_id=130678&object_id=231427

随时关注浙江大学研究生招生网(http://grs.zju.edu.cn/yjszs/index.php)、计算机学院网站(www.cs.zju.edu.cn)中相关通知公告。

考生在完成“考生须知”的资格审查材料提交等项工作时,还需准备复试材料:

1.计算机类复试考生需每人准备复试陈述PDF文件,推荐尺寸比例16:9,每页应有页码(篇幅不超过20),用于考生在复试过程中就个人在专业知识学习、科研与项目训练、编程能力、社会实践、研究志向与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陈述(8-9分钟,其中含1-2分钟的英文口语表述)。所表述的英文内容可以是专业相关或考生希望向复试专家陈述的内容。

此外,可将大学学习成绩单、论文、作品、科研成果、证书等补充材料整理组织成一个PDF文件,篇幅不超过20页,以便复试专家在复试室现场查阅;补充材料以“准考证号-姓名-补充材料”命名,通过钉钉提交终稿,各专业递交时间请以工作秘书通知为准。补充材料在复试当天,由复试小组秘书提交给复试小组专家。考虑到面试时间因素,补充材料所包含内容一般无法由考生现场陈述。因此,补充材料中重要内容建议考生放入复试陈述PDF文件。

2.设计类复试考生需准备的材料请以工作秘书通知中为准。

复试过程按“考生须知”要求进行,按照复试专家组要求(视频面试过程中当面提出或工作秘书转达)完成,每位考生的复试时间为20分钟,听从现场工作秘书安排。

六、复试考生分组与复试时间

复试考生分组情况以收到工作秘书发送的消息为准。

复试时间:

时间

专业

319

软件工程

320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320

设计类(设计学、工设、工设专项)

325

网络空间安全、计算机类专项计划

327-28

电子信息-计算机技术

 

每位考生的复试具体时间听从工作秘书安排。

在此期间复试考生务必及时关注通知、钉钉消息、电话等。

若有问题,可咨询研究生科:cs_yjsk@zju.edu.cn

附件:

2021年统考硕士生《专业志愿表》-电子信息3.14.docx

联培和委托招生介绍.pdf

机考要求.pdf

 

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1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