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2022年拟录取研究生政审、调档、党团关系组织转接和户口等工作的通知

上传时间 :2022-05-10    浏览次数 :13904    发布者:王智华     部门:


   计算机学院各2022级拟录取研究生(含免试生、统考生;不包含软件学院、工程师学院、工程师学院宁波分院等学籍非我院学生):

根据教育部和浙江大学有关规定,现需对所有拟录取硕士、博士新生进行政审,并对非委培定向的考生调取档案,请所有拟录取的新生联系所在单位协助做好以下工作:

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的应届生:无论保研或者考研,政审和调档由学院统一处理。

其余所有新生(包括本校其他学院):均需下载打印《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2022级拟录取研究生政审表》(附件1双面打印)和《关于2022级研究生新生政审和调档的函》(附件2彩色打印)。


1. 所有新生均需通过政审:

《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2022级拟录取研究生政审表》(同“鉴定表”)需考生联系所在单位如实详细填写,并加盖党组织(或人事、政工部门)公章,于2022610日前邮寄(顺丰或邮政EMS)或转交我院,禁止学生本人邮寄。

1)政审材料邮寄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浙大路38号浙江大学玉泉校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曹光彪大楼217室),邮编:310027,单位名称: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联系人:韩老师,电话:0571-87952603

2政审表填写注意事项:

请所在单位对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觉悟、道德品质、劳动纪律、奖惩情况、遵纪守法等方面出具全面详实的鉴定,必须包括:对重大政治事件(如“法轮功”问题等)的态度立场,是否参加过非法组织或非法活动,是否受过处分、处罚;如报考定向生,须明确是否同意报考。请务必按照表格中的注意事项开具,尤其是对“法轮功”问题的态度,不符合要求则不予通过。


2. 档案材料调档

《关于2022级研究生新生政审和调档的函》请彩色打印,往届毕业生填好后应及时交至其档案管理单位(并做好个人档案催促跟进工作),由档案管理单位负责寄送档案;应届毕业生填写好以后应及时将其交至档案所在单位。请于2022710日前邮寄或转交我院。

档案材料邮寄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浙大路38号浙江大学玉泉校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曹光彪大楼217室),邮编:310027,单位名称: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联系人:王老师,电话:0571-87952603

3)强军计划等委培定向考生只需寄送政审材料,不必寄送档案,请参考附件3开证明(提交方式与党组织关系介绍信一样)。


3. 党组织关系转接:

1)党员关系转移的介绍信请随身携带,在办理入学手续时到学院曹楼主楼203办理。单位: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2)外省党员,需要纸质介绍信,抬头:中共浙江大学委员会组织部,去向:中共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和软件学院委员会。

3)本省党员,不需要纸质介绍信,在党员库系统里转,不需要抬头,去向为:中共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和软件学院委员会。

如有疑问,可咨询:奚老师0571-87952395,同时是学院党建工作联系人。


4. 团组织关系接转:

通过“智慧团建”( https://zhtj.youth.cn/zhtj/  )系统进行转接,所转入团支部为:团浙江省委——浙江大学团委——计软学院团委——浙江省浙江大学计软学院计算机学院研究生2022级研究生团支部(备注2022级新生,最晚于9月份报到前完成转出操作),单位:共青团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和软件学院委员会。

如有疑问,可咨询:王老师0571-87952603


5. 户口迁移证

入学后如需将户口迁移至学校,请9月份班级第一次会议时携带以下3份材料,交至班长处,由班长统一交学院。其中籍贯、出生地必须明确到“××××市”或者“××××县”;迁移原因为“大中专招生”;迁往地址为:“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浙大路38号”。迁移证需盖有“××省公安厅”及“××市公安局××派出所户口专用”章。

1)《户口迁移证》原件1份(本人在杭州使用的最新手机号码、二代身份证起止日期写在户口迁移证右上角);

2)《录取通知书》复印件1份;

3)身份证复印件1份。

如有疑问,可咨询:玉泉校区户籍办理点0571-879522957101

附件1: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2022级拟录取研究生政审表.docx

附件2:关于2022级研究生新生政审和调档的函.pdf

附件3:部队及委培不转档新生开证明.docx



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2510